首页 » 图片新闻 »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

来源:  日期: 2016-05-31

    5月28日,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在环球贸易中心A座20层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理事长郑武主持。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基金会顾问刘顺达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春玖

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收研究会学术委员、中国策划二十年十大专家,基金会顾问詹清荣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基金会拟聘请顾问邱模炎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基金会顾问刘顺达,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春玖,福建省政府驻京办经济联络处处长陈娟娟,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收研究会学术委员、中国策划二十年十大专家,基金会顾问詹清荣,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基金会拟聘请顾问邱模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杨勇龙、吴发福,爱心人士宋健雄等应邀列席会议。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郑武

副理事长唐细忠

副理事长郭凌云

理事杨文秀

理事高体文

理事傅竞捷

监事丁明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杨勇龙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吴发福

秘书长陈文育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郑武,副理事长唐细忠、郭凌云,理事杨文秀、高体文、傅竞捷,监事丁明,秘书长陈文育等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基金会2016年1至5月份工作情况。理事长郑武从扎实推进基础项目,在细节中求成效;优化完善专项基金,在调整中求发展;加大活动及宣传力度,在困境中求突破三个方面对基金会近段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接着,受监事长施锦珊委托,监事丁明通报了基金会2016年1至5月财务收支审查情况,并提交了监事会对于基金会财务收支审查的意见与建议。监事会认为,基金会各项财务收支,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和国家捐赠款、物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面对严峻市场形势,基金会克服困难,针对性的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力求突破,保障了基金会的稳定发展。
    随后,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拟增补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和顾问人员名单,《关于征求基金会管理费用收取建议及向在资金募集和资助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个人或单位适当给予一定奖励的补充方案(草案)》,与中广发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新增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北京融许众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勇龙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新聘请北京军区总医院京西医院院长、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少将魏万林,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安贞医院全科医疗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以新,301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潘隆盛,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邱模炎,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保健会诊专家、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消化内镜培训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杨爱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香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保险产业政策法律研究中心主任于海纯,北京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陈福勇,中国传媒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林辉等9人为基金会顾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拟与基金会合作的互助基金《家家保互助平台》。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为基金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顾问詹清荣对基金会的发展表示肯定。作为税收专家,他认为,慈善是一种精神,基金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目前国家经济下滑,企业税负过重,企业做慈善理应享受到国家的税务优惠政策。如商会会员企业在捐赠税法方面有疑问,他愿意答疑解惑。
    顾问刘顺达指出,基金会要做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规范化、法制化。他认同关于征求基金会管理费用收取的建议,认为宣传需要成本,运营需要成本,但管理费用的收取要有一个过渡期,循序渐进。
    顾问邱模炎对基金会的聘请和信任表示感谢,他希望基金会做好捐助人的隐私保密工作,同时建议基金会成立“京华公益健康大讲堂”,以服务于在京闽商和部分北京市民。
    荣誉理事长陈春玖做指导讲话,他说,基金会是总商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总商会的亮点、闪光点。过去五年基金会在理事长郑武的带领下,做得有声有色,这半年来,工作也有序进行。他认为,基金会是一个纯粹的非营利性组织,如何在困难中找突破是目前面临的一个大问题。目前经济下行,企业经营困难,在新形势下,基金会应思考应急举措、防范机制。他表态,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基金会的发展,带头捐款。
    理事长郑武作总结发言。他对大家对他和基金会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下一步,基金会将研究探讨发展新模式,梳理整合54家与基金会签约的商会资源,促进基金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