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七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七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 2018-09-17

915,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七次理事会在福建大厦11层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由基金会理事长郑武主持。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春玖,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刘顺达,著名国际税收管理专家、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詹清荣,法制日报国际新闻部主任汪闽燕,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主席吴永波、部长贾喆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基金会201811日至831日的工作情况。理事长郑武从“夯实基础项目,做深做细做实;继续管理好专项基金,不断扩大救助范围;加强对外交流,继续以活动为载体拓宽募资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助力公益事业蓬勃发展”四个方面对基金会八个月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着重阐述了727日,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春玖带队前往甘肃省调研考察一事,郑武理事长提到,深度贫困县东乡县农业发展薄弱,脱贫难度大,基金会作为一个公募组织,在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下,要继续搭建公益平台,传播正能量,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受监事长施锦珊的委托,秘书长陈文育通报了基金会201811日至831财务收支审查情况。监事会认为,基金会严格遵照国务院发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秉承基金会“支持公益慈善事业、承担社会公众责任”的宗旨,认真有序地继续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基金会日常各项财务收支,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和国家捐赠款、物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到各项手续齐全,票据合法有效,公开透明民主。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自然免去潘冬泉先生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职务的提案》、《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章程(修订草案)》和《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并组织与会人员研究学习了《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的指导意见》。

本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两个基金,分别是与法制日报合作开展的“见证中国法治联盟”基金和与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合作的“常春藤爱心基金”专项基金。

法制日报国际新闻部主任汪闽燕

“见证中国法治联盟”基金拟在十所政法学校举办100场法治故事讲座,邀请多位国际政法专家讲述他们的法治人生和法治故事,旨在激励年轻一代学子投身中国法治建设,在“一带一路”的新形势下,促使学校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法律人才。郑武理事长表示,该策划方案具有可行性,对于法制联盟的发展和企业国际化都有促进作用,需要探讨的是如何找寻法制联盟跟企业的结合点,加强与企业的合作。

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主席吴永波

“常春藤爱心基金”以培养医学人才,资助各类疾病救治与康复项目,资助公益慈善项目宣传,资助公益健康教育项目、公益人才培养项目为目标,其宗旨和业务范围与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不谋而合,开展多方合作,整合跨界资源,对于双方的发展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也能更好地回馈社会。与会人员无异议通过此方案,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部长贾喆与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执行秘书长苏春芳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

荣誉理事长陈春玖先生肯定了基金会取得的成绩,考察团甘肃之行,在助力甘肃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精准脱贫贡献力量。他提出在现下的大形势下,基金会下一步的工作,要在保住透明口袋品牌的基础上,提高宣传、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将基金会做大做强作为今年的最大目标和要求。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为基金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刘顺达顾问对基金会规范的运作表示肯定,他提到基金会作为一个公益平台,跟很多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企业在世界经济形势下面临贸易战等多个挑战,要解决“老、大、难”问题,做到“胸中有数”,刘顾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要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二是建立目标责任体系。

詹清荣顾问讲解了社会经济、国家税收的相关知识和案例,他表示企业家支持公益活动、做善事,是弘扬社会责任的行为,希望企业能够在合规操作的基础上,奉献爱心,从节税额中提取一定比例通过基金会做公益。

郑武理事长作总结发言。对省驻京办、基金会顾问、副理事长、理事等领导表示感谢。他希望企业能够在维稳的基础上,支持更多的公益活动,创造更多的资源优势,助力基金会的发展。1118日是基金会八周年生日,郑武理事长提出要做好八周年的活动方案,邀请合作伙伴参与,人人参与公益活动,将已经成立的专项基金坚持下去,新审议的专项基金要根据基金会各项规定,依法依规落实。基金会要继续拓展公益力量,扩大基金会的影响力。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