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第八届“福建驻京团工委郑连发奖学金”评选通知

第八届“福建驻京团工委郑连发奖学金”评选通知

来源:  日期: 2016-10-21

一、活动简介
    “郑连发奖学金”(以下简称“郑连发奖学金”)是由中鸿基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郑连发先生发起,与福建驻京团工委、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北京厦门企业商会、北京泉州商会、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友好磋商共同设立,由厦门在京学生组织鹭驻京堂承办,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和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协办的面向福建在京优秀大学生的奖学金评选活动。旨在鼓励福建在京高校学生学习创新、努力奋进、勇创佳绩,为社会贡献更多自身价值。

    “郑连发奖学金”成立于2009年,前三年,奖励范围仅限于厦门、泉州两地在京学子。自2012年起,“郑连发奖学金”评选对象范围扩大到全福建全省(厦门、泉州、福州、龙岩、漳州、南平、三明、莆田、宁德)。近几年,经评委会的调研与探讨后,“郑连发奖学金”评选办法不断进行创新,主要亮点有:

1、扩名额
    2012年起,奖学金获得者名额由10名调整为20名

2、增额度
    2013年起,获奖者每人奖励人民币10000元,其中包含5000元个人奖金及5000元公益事业捐赠资金,公益事业捐赠资金必须从事公益活动,以培养获奖者社会责任感。奖学金和公益事业捐赠资金由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2016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后,同年9月9日被认定为北京市首批慈善组织的公募基金会)进行专业管理。


3、设荣誉
A、入围复试的优秀学子获得“北京高校闽籍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由福建驻京团工委授予,仅颁发奖状)。

B、奖学金获得者将在2016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年会上由与会领导嘉宾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学金。

C、特别优秀的奖学金获得者还可以由福建驻京团工委推荐参评北京市团委和福建省团委的相关奖项。

二、申请方式与要求
(一)申请时间、对象
    时间:2016年10月09日至2016年10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
    对象:高考生源地为福建,目前在北京就读本科、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的同学。

    历年“郑连发奖学金”获得者不得重复参与评选;
    历年北京厦门商会“微众教育奖学金”获得者三年内不得参与本奖学金评选。

(二)申报书下载与提交
    1、郑连发奖学金申报书和奖学金相关附件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c12N2MW  (原推送中下载地址的申报书依然有效)请认真阅读附件"第八届郑连发奖学金评选活动实施细则(2016年)。
    2、提交方式:请将所有的申报材料打包为rar文件,并将文件命名为“姓名-大学-原高中所在地(具体到地级市).rar”,以附件的形式发送邮件至第八届“郑连发奖学金”评选活动官方邮箱:zlfscholarship2016@163.com
    邮件标题:姓名-大学-原高中所在地(具体到地级市)
    温馨提示:请严格按照上述格式发送邮件,否则邮件系统无法筛选,责任自负。

(三)必须提交材料有:
    1、郑连发奖学金申报书
    2、个人简历
    3、个人在校成绩电子版 (新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请提供上一阶段的学习成绩;现学习阶段没有专业排名的,请提供上一阶段的专业排名并标明)

可附加的材料:
    1、申报书提到的相关经历的证明。比如所获奖励,实习证明,特长等级考试等(有电子版的可以提交,无电子版的在申请表中填写,待最后一轮答辩的时候带齐)
    2、个人近期生活照电子版。第一轮入围者答辩的时候需带上以上所有材料的纸质信息,并附相应的证明和公章,具体情况,工作组还将通知到入围答辩的同学。

三、评选活动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提交材料阶段
    时间:2016年10月09日至2016年10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
    申请材料不齐者不受理。材料合格者,在10个工作日内回复邮件确认。
(二) 第一轮材料筛选,初步评选
    时间:2016年10月11日至2016年11月01日,逾期不再受理
    所有申请者的申报材料将被全部提交到“郑连发奖学金”初试的评审委员会,根据严格的评分细则进行筛选。同时将这些材料发送至福建籍部分优秀企业家共同筛选。初试评选活动接受福建驻京团工委和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监督,保证公平公正性。
    筛选的原则是挖掘人才——将综合考虑参选人各方面技能;考虑福建各地区的代表性;考虑全北京所有高校,各专业。根据往年评选情况,获奖者们都来自不同的高校和地市。
(三)入围复试者公示
    入围人数:根据申请者情况定,一般为40人左右。
    公示时间:2016年11月2日
    入围复试者名单将在北京厦门企业商会在京高校同学联谊会的微信公众平台“鹭驻京堂”等平台上进行公示。欢迎大家共同监督,如对入围者资格存疑,可发送邮件至官方邮箱。

(四)答辩评选
    时间:2016年11月中下旬
    届时工作人员将通知所有入围复试者。

    奖学金答辩委员会成员、应邀嘉宾将出席于中鸿基投资控股集团公司举行的答辩。届时,入围者将有一定的时间进行个人展示,并与答辩委员会成员进行进一步的交流,评委将进行现场评分。加总答辩委员会所有评委的综合评分后,得分居前二十者为最终获奖者。(相关评分细则,会在公布入围名单时进行公布)

四、奖学金工作组成员

1、本奖学金评选活动由福建驻京团工委指导、北京厦门企业商会在京高校同学联谊会(鹭驻京堂)承办、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和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协办。

2、“郑连发奖学金”初试的评审委员会,以与奖学金参评者无利益相关者组成。由北京厦门企业商会在京高校同学联谊会(鹭驻京堂)负责邀请组建,福建在京各地市高校同学联谊会和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推荐成员参加。

3、“郑连发奖学金”复试的评审委员会(奖学金答辩委员会)由福建驻京团工委、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和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负责邀请组建,原则上由福建驻京办和各地市驻京办相关领导、福建在京各地市商会秘书长、福建驻京团工委相关领导、福建乡贤、厦门乡贤以及部分同学联谊会会长、往届奖学金获得者组成。

    有与奖学金申报相关的任何问题,请给鹭驻京堂微信公众平(luzhujingtang)留言,或发送邮件至官方邮箱zlfscholarship2016@163.com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