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华新闻 » 感人故事 » 以爱换爱•蔬菜义卖之送菜记

以爱换爱•蔬菜义卖之送菜记

来源:  日期: 2014-07-17

编者按:
    少燕的坚持和乐观让我感动,更让我感动的是她的好友兰洁。这位优秀的北大才女,从2013年10月起,便开始尽最大努力帮助少燕筹集治疗费用。当蔬菜义卖的活动发出后,兰洁更是早起亲自送菜,以表达对爱心人士的感谢。她说,少燕让她感动,真希望有一天,两人都能找到回家的路。她的字眼真切带着期盼,看到她文章的人又岂能无动于衷。让我们共同祈祷少燕能够早日康复,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帮少燕。

    昨天,《以爱换爱•蔬菜义卖,为白血病大学生筹集善款》的微信发出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福州联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阳先生当即表示为少燕捐款5000元,在此,向陈锦阳先生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

    义卖第二天,顾不上看淘宝订单,清晨五点我们就到农场了,为了保证菜品不会因放在箱子里捂坏,选择当天清晨装箱,一起装箱的还有农园的介绍和二十四节气明信片,之后分两条物流线路,其中一条我跟车。室友们特别让我感动,梓艺和小智平时都很注意睡眠的,我们却一起写明信片致谢祝福到很晚,我们想象收菜对象的情况,每一张的内容都不一样。还提前打印好了客户信息,凡事豫则立。用心的准备过程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过程,为了感恩大家的付出,对每一份爱心负责,能感受到善意的汇聚,也希望大家在付出爱心的同时也用心地享受这大自然的馈赠,没有任何农药化肥的本色食材。

    负责管理菜地的本地农民刚叔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他碰上我这个听不出反语看不懂脸色的小朋友也够他头大了,嘿嘿。阿姨们知道是义卖,装箱时一视同仁地对待,除了紧缺的叶菜外,共八种菜。刚叔还特意提醒我这个很少社会经验的小朋友,该亲自送菜上门才有诚意。东线承包给物流公司合作,七箱菜很早便出发了。有一个订单是我们已有的会员订的,跟着昨天的路线走了,很抱歉没来得及放明信片感恩。另有六箱由二哥彬先开车,和我一起送。最后一单对方不要菜,让把钱全部给少燕治病。这是十五个订单的情况。

   送菜看着容易,有很多因素都要考虑,行车路线如何安排,客户接收的时间点,还有社区的入口不一定好找。但这个过程也有许多打动我的地方,有子女为父母订的,老人并不知情,经我们解释之后很开心。对家人的关心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很温馨。有为岳母订的,我们尽量地多给斤数。还有信佛的朋友订,特意交代少装些惜福。很对不起彬先的感觉,他临时来开车,我却在车里呼呼大睡,下雨天他抱着箱子爬楼梯,心有不忍却不知该怎么感谢。中午在回龙观吃的午饭,他语重心长地和我讲做人做事的道理,“只有先接纳别人的想法,才能让别人接纳你的想法”,很受启发。一直很感恩朋友的直言。

    送菜回来已经快两点了,一觉睡到傍晚,天下大雨冰雹,刚叔带着农民阿姨们在地里挖排水沟,直到八点多才结束。农场的电脑有些故障,没法及时记录淘宝信息了。和大家一起抢救刚种下的小菜苗挖排水沟时,想到了治水的大禹,想到了农业的无常,也开始担心义卖持续不了几天了…大雨过后蔬菜品相更难保证。不过呢,来这里的这段日子,大自然教我一份平和的心境,一切都交给天意安排。酸甜苦辣,这些经历都让生活充满活力和真实感。感恩每一位朋友!

    希望大家能给我们多多提建议,也希望大家喜欢我们的这份礼物。傍晚和少燕打电话,我们谈人生谈理想谈体会,她忍着身体的疼痛和我聊,让我很愧疚…因这场病,她有些改变了,更知道什么才是珍贵而重要的。希望有一天,我们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2014年7月16日

    作者兰洁系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2013年度英才学子,北京大学2014年毕业生,现为小毛驴市民农园实习生,家乡福建宁德。


    延伸阅读:以爱换爱•蔬菜义卖,为白血病大学生筹集善款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QxMzYzMg==&mid=200419539&idx=1&sn=793ee9ad06712cff17452c42198a8596#rd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