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华新闻 » 基金会动态 »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 2016-01-19

   

   

    15日,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换届大会在中标集团会议室顺利召开。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基金会顾问刘顺达,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孔繁圣,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春玖,北京市民政局慈善处副处长陈卫红应邀出席会议。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基金会顾问刘顺达

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孔繁圣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春玖

北京市民政局慈善处副处长陈卫红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郑武,京华基金会副理事长兰春,张志雄,郑连发,唐细忠等出席大会。

京华基金会理事长郑武

 京华基金会副理事长 兰春

京华基金会副理事长 张志雄

京华基金会副理事长 郑连发

京华基金会副理事长 唐细忠

    会议首先召开京华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回顾总结了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情况。 

    首先,理事长郑武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郑武从基金会救助范围不断扩大;公益项目日益丰富;反哺家乡终不忘本;创新公益日趋完善;公益宣传卓有成效等五个方面对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他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基金会工作的基本经验。一是政府与总商会的支持是关键;二是组织运作是根本;三是社会参与是基础。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第一届监事 李元兵

    接着,第一届监事李元兵代表监事会作基金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认为,基金会五年来日常各项财务收支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和国家捐赠款、物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到各项手续齐全,票据合法有效,公开透明民主。 

秘书长 陈文育

    基金会秘书长陈文育作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报告认为第一届理事会自成立以来,历次审计的所有账目金额结果与基金会会计账目相符。在重大方面公允地反映了基金会年度的财务状况和年度的业务活动收益及现金流量,体现了基金会庄严的扶贫济困使命感和严格的管理规范意识。 

    随后,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章程(修正案)及修改对比表、选举办法(草案)并审议提交第二届理事候选人推荐名单(草案)、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候选人推荐名单(草案)、第二届监事候选人推荐名单(草案)、《支持京华公益慈善事业奖的表彰方案》(草案)。 

在随即召开的京华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第二届监事会成员、第二届领导成员;审议并表决通过第二届理事会拟聘请荣誉理事长、荣誉监事长、荣誉副理事长推荐名单(草案)。 

    在京华基金会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第二届监事长。 

    至此,大会选举产生了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第二届理、监事会理事长郑武,副理事长兰春,潘亚文,张志雄,郑连发,郭凌云,唐细忠,理事陈文理、傅竞捷、高体文、韩孝煌、林英钊、潘冬泉、谢冬通、许扬明、杨文秀、游辉、庄伟雄,监事长施锦珊,监事陈晓东,丁明,秘书长陈文育等。 

    大会表决通过了聘请陈春玖、黄如论、韩国龙、王子华为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荣誉理事长,聘请詹阳斌为荣誉监事长,聘请黄文盛、卢彩金为荣誉副理事长。 

新一届理事长郑武向大会发表了就职演说,郑武从宣传慈善理念,促进社会公益发展;发挥公益平台优势,加大募资力度;健全发展机制,完善自身建设;扩大宣传广度,挖掘慈善深度等四个方面制定了第二届理事会五年发展计划纲要,为基金会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 

    随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春玖讲话。首先,他向与会人员及各界爱心人士对京华基金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接着,他对基金会五年来在资金募集,透明度提升,获得荣誉等方面取得的不菲成绩表示肯定。最后他向基金会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基金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传承基金会原有的优势并将其发扬光大;第二,希望基金会能够努力争取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称号,在原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第三,希望基金会能将公益事业发展与企业发展更好的结合,在满足爱心企业家需求的同时,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北京市民政局慈善处副处长陈卫红讲话。他首先感谢京华基金会对北京慈善事业的支持和奉献,并对换届大会的程序、内容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希望今后基金会能够在弘扬慈善理念,传播慈善文化;在推动慈善项目本地化,运作专业化;在探索政社互动、社企互动;在做大做强,打造精品项目等方面,有作为,当表率。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